Board logo

标题: 光束攪亂幕相關問題? [打印本页]

作者: cc002266    时间: 2010-4-22 20:24     标题: 光束攪亂幕相關問題?

首次實戰應用是所羅門吧?那時聯邦所用的是類似煙幕彈的東西

但是Igloo裡卻變成了發光粒子?

又,這東西是哪方先研發出來的?



借貼吐槽一下,這裡GM從艦後格納庫一隻一隻走「下」來的樣子真銷魂

[ 本帖最后由 cc002266 于 2010-4-22 20:28 编辑 ]
作者: zlzlp    时间: 2010-4-22 20:29

光束扰乱墓这个问题 请54默示录的说法 默示录太神了 记得白色木马就用过
作者: zetafan1982    时间: 2010-4-22 22:58

擾亂膜好像是共和級突擊艇用得比較多吧?WB有用過么?
作者: zlzlp    时间: 2010-4-22 23:25

其实是因为游戏里WB可以用光束扰乱墓 动画真的记不得了……
作者: titanshj    时间: 2010-4-23 13:07

那东西不是一些金属箔之类的么?
作者: 何B    时间: 2010-4-23 16:28     标题: 回复 #4 zlzlp 的帖子

TV的木马木用过哦~不过舰长有喊过“左弦蛋幕太薄”
作者: David-Lee    时间: 2010-4-23 16:32

无非就是高浓度的M粒子瞬间散布形成短暂的IF球而已,没什么稀奇的
作者: urusai    时间: 2010-4-23 17:44



QUOTE:
ビーム攪乱幕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第35話ソロモン攻略戦において地球連邦軍が使用したメガ粒子砲防御兵器。ガス状の気体で、散布された空間にメガ粒子砲のビームが通過すると拡散されて威力を失う。ジオン側も同様の兵器を開発しており、防御技術としては一番低いレベルだったと推測される。連邦軍はパブリク、ジオン側はジッコにそれぞれ大型ミサイルと爆弾の形で搭載した。欠点としては、ガス状のため時間が経つと拡散して効力を失う事や、自軍もメガ粒子砲が使用できなくなる事である。なお、至近距離ではあまり効果が期待できないらしく、遠距離からのビームの防御用と考えられる。劇中ではメインの攻撃ではなく陽動部隊の防御として使用されていた。『MS IGLOO』ではビグ・ラングに搭載され、敵部隊からのビーム攻撃に対して防御用に展開していた。
なお、『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以降を含む宇宙世紀のガンダムシリーズには登場していない。宇宙要塞の攻略戦や大規模な艦隊戦が描かれなくなった事も要因と推測される。

光束扰乱幕确实在所罗门攻略战初次使用。其原理是利用在介质中传导的光束衰减效果
因为其实光束炮是高指向性米加粒子流,而米加粒子又是中性粒子,电导等防御方式无效,而大气圈内光束衰减严重是由于传递过程中米粒和介质相互作用导致位相混乱,高指向性的粒子流被逐渐扩散。
由此原理研制的光束扰乱幕就是将具有高扩散率的物质以气态状散布在宇宙空间中,至使通过期间的光束被扩散
这就是TV里看到的圆球状的东西了……
联邦和吉翁几乎是同时进行开发,而联邦将其称之为M弹头,吉翁就不清楚了
但是由于其效果不怎么样,而且散布后也会影响己方的光束兵器。所以只在宇宙要塞攻略战规模的舰队战中有点使用价值。

至于bigrang的扩散幕……
可以认为是采用了不同的艺术效果 而本质一样

不过看设定中介绍的那效果煞是牛B…和TV设定中的扩散幕相去甚远……
因此有了一种假说
bigrang使用的扩散幕是一种可以有效抑制米诺夫斯基粒子散布的触媒
散布后不仅可以增加散布区域内的米诺夫斯基粒子浓度,利用其与米加粒子的共振作用来增加光束在传递中的能耗

QUOTE:
原帖由 David-Lee 于 2010-4-23 16:32 发表
无非就是高浓度的M粒子瞬间散布形成短暂的IF球而已,没什么稀奇的

IF球的解说还是首次听到,求出处
作者: cxasuka    时间: 2010-4-24 22:11

大量达到构成if结构的m,以if结构为基本个体,在空间内无序的云状扩散。

和球状没什么关系,TV的球状只是第一发击中镜头中光束的扩散形状,搅乱幕本身是前一个镜头的烟雾扩散,以及之后弥漫的烟雾




欢迎光临 机动战士联盟MSL (http://oldbbs.cnmsl.net:8080/) Powered by Discuz! 5.5.0